门诊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科室介绍 | 医生介绍 | 就诊流程 | 政策法规 | 健康检查 | 卫生监督 | 健康宣教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简介>>正文
历史沿革
2024-04-19 14:09 admin    (点击: )

198710月,大连大学工学院、大连大学师范学院和大连大学医学专科学校,三校合一组建成了大连大学。当时,上述三所院校均有各自的卫生所,这也是大连大学门诊部的前身。

199510月,学校迁至大连大学开发区新校址,上述三所院校的卫生所也合并到一起,成立了大连大学门诊部,由原工学院卫生所主任顾元福任大连大学门诊部主任(副处级),王英任门诊部副主任兼总务处党总支门诊支部书记(正科级),杨淑珍任门诊部副主任(正科级)。199512月,由时任校工会副主席周华兼门诊部主任(副处级),王英任门诊部副主任兼总务处党总支门诊支部书记(正科级),杨淑珍任门诊部副主任(正科级)。组织关系仍然隶属总务处党总支。门诊部主要职责是校内传染病、流行病防控,健康教育、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和保健。

19973月,总务处书记刘振芳兼门诊部主任(正处级),党组织关系隶属总务处党总支,王英兼总务处党总支门诊支部书记(正科级)。1997年末在编人员23人,设立:内科、外科、理疗科、中医科、妇科、检验科和X光科。工作职责是校内传染病、流行病防控,健康教育、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和保健。

1999年初,门诊部党支部从总务处党总支中分离出来成为门诊部直属党支部,王世坤任门诊部主任兼直属党支部书记(正处级)。

2005年末,门诊部相继增设了五官科、眼科,在编人员30人,门诊部工作职责中增加了新生和毕业生的体检。

2010年,王世坤任门诊部主任(正处级),郑培福任门诊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正处级),门诊部由旧址搬至原校内专家公寓。

2014年,林敬连任门诊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门诊部副主任(主持工作,副处级),毛瑞军任门诊部副主任(正科级)。随着人员相继退休,到2014年末门诊部在编人员17人,主要职责校内传染病、流行病防控,健康教育、常见病多发病的治疗和保健,新生毕业生体检。

2015年,林敬连任门诊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兼门诊部副主任(正处级)。大连大学中山医院瓦房店分院分流十名医护人员,门诊部在编制人员增加至27人,新增彩超科室。

2020年10月校党委加强门诊部的建设,任命中山医院副院长高弼虎担任门诊部副主任、兼任门诊直属党支部书记,夏明辉任副主任、兼任直属党支部副书记。
  2022年2月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湾里医院副院长于军担任门诊部副主任、兼任门诊直属党支部书记,夏明辉任副主任、兼任直属党支部副书记。
  2024年1月大连大学附属新华医院副院长翁文采担任门诊部主任、兼任门诊直属党支部书记,夏明辉任副主任、兼任直属党支部副书记。

大连大学门诊部所经历的三十年,是与大连大学共同成长的三十年,是与时俱进、医疗水平不断提高的三十年。今后,门诊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将不断提高医疗水平和应急防控能力,为创建一流的教学研究型地方大学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门诊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