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科室介绍 | 医生介绍 | 就诊流程 | 政策法规 | 健康检查 | 卫生监督 | 健康宣教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宣教>>正文
预防感冒
2016-10-26 13:56   门诊部   (点击: )

对于预防感冒,虽然我们不能制服它,但我们还是有预防和缓解症状的办法的。在又一个感冒复发季节来临时,一些对付感冒的方法你都可以试一试。

热水泡脚:每晚用较热的水(温度以热到几乎不能忍受为止)泡脚15分钟,要注意泡脚的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好后双脚要发红,可预防感冒。

生吃大葱:生吃大葱时可将油烧热浇在切细的葱丝上,再与豆腐等凉拌吃,不仅可口,而且可以预防感冒。

盐水漱口:每日早晚、餐后用淡盐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时候,更应注意盐水漱口。此时,仰头含漱使盐水充分冲洗咽部效果更佳。

按摩鼻沟:两手对搓,掌心热后按摩迎香穴(位于鼻沟内,横平鼻外缘中点)十余次,可以预防感冒及感冒后减轻鼻塞症状。

呼吸蒸汽:初发感冒时,在杯中倒入开水,对着热气做深呼吸,直到杯中水凉为止。每日数次,可以减轻鼻塞症状。

葱头饮料:把葱头切成小块,加250ml牛奶略煮片刻,加适量蜂蜜,最好在睡前服。

姜糖水:先用红糖加适量水,煮沸后加生姜,10分钟后趁热喝下,可预防感冒。

体育锻炼:坚持进行体育锻炼,如散步,跑步、爬山、打球、练拳等,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防止感冒的发生。

醋熏蒸:每日早晚用醋在室内熏蒸1次,每次20分钟,能祛除室内的病毒。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门诊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