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科室介绍 | 医生介绍 | 就诊流程 | 政策法规 | 健康检查 | 卫生监督 | 健康宣教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健康宣教>>正文
预防流感
2016-10-26 13:56   门诊部   (点击: )

一、什么是流感?

流行性感冒(简称感冒)是由流行性感冒病毒(简称感冒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表现为发热、头痛、乏力、鼻炎、咽痛和咳嗽,可有胃肠不适,早期与传染性非典型性肺炎的鉴别诊断困难。流感能加重潜在的疾病(心肺疾患)或者引起继发细菌性肺炎或原发流感病毒性肺炎,老年人及患有各种慢性病或者体质虚弱者患流感后容易出现严重并发症,病死率较高。

二、流感如何预防?

由于流感是病毒性传染病,没有特效的治疗手段,因此预防措施非常重要,主要预防措施包括:(一)保持良好的个人及环境卫生。(二)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三)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传染他人。(四)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避免过度疲劳。(五)每天开窗通风数次(冬天要避免穿堂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六)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不得已必须去时,最好戴口罩。(七)在流感流行季节前接种流感疫苗也可减少感染的机会或减轻流感症状。卫生部制定了《中国流行性感冒疫苗接种指导意见》已刊登在卫生部官方网站。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门诊部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