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诊部
 首页 | 部门简介 | 科室介绍 | 医生介绍 | 就诊流程 | 政策法规 | 健康检查 | 卫生监督 | 健康宣教 | 下载专区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通知>>正文
疫情之下的居寝学习建议
2021-06-01 09:20 admin    (点击: )

 

                                         居寝学习建议

        目前新冠病毒再次蔓延大连,我们的校园亦成为疫情防控重点。严格的管理改变了我们的日常生活节奏,近期学生就诊很多是眼部疾病、牙疼、口腔溃疡等,和生活习惯打乱有很大关系,针对此情况,门诊部写了一个建议,提供给各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和学生们共同参考。大学生在寝室期间,在做好个人防护和卫生清洁的同时,还要注意保持良好的身体抵抗力。饮食、睡眠、运动、心态是增强自身免疫力和抗病毒能力的四大基石。我们建议:


1.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在疫情期间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安全距离,做好个人和居住环境的清洁卫生,经常通风换气。


2.注重合理饮食。膳食营养要均衡,高蛋白类食物不能少,新鲜蔬果要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包括鱼、肉、蛋、奶、豆类和坚果,这类食物是人体蛋白质、钙、铁、锌、不饱和脂肪酸等的主要来源,也是机体细胞、组织的关键原料来源。蔬果能够提供机体需要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等,且含有多种调节机体免疫力的植物化学成分。同时,多喝水可以加快机体新陈代谢,每天喝水应不少于1500毫升。


3.保持适当的运动。建议采取个人运动方式,如力量训练、体操、瑜伽、慢跑等,还可以进行劳动,如打扫卫生、清洗衣物、整理内务等。


4.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目前,生活规律被打乱,所以作息要规律,不能熬夜,也不要久睡,最好每天23时之前入睡,保证睡眠时间不少于8小时。充足的睡眠,有利于改善人的精神状态,增强人体抵抗力。


5.合理有度使用电子产品。同学们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时间不宜过长,每次不超过1小时,课间休息可以远眺或做眼保健操,缓解眼部疲劳,防止用眼过度,引起眼部疾病。


6.坦然面对情绪变化。在疫情压力下,同学们可能会出现焦虑、恐慌和烦躁等不良情绪,这是人面对应激事件的正常心理反应,是机体自我保护的体现。面对负面情绪,同学们不必过于敏感和紧张,积极理解和接纳负面情绪的存在。学会一些简单的心理调节方法,如“深呼吸放松法”“肌肉放松法”等来维护情绪稳定,也可以通过运动、音乐、倾诉来转移注意力,增加积极体验。


7.门诊部备有相关的治疗药物,必要时请到门诊部咨询就诊。当然,最重要的是要防患于未然。

  让我们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门诊部

                                                         2021.11.18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门诊部 版权所有